今日永顺
永顺县举行向人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
2021-09-30 11:46:23今日永顺 字号:

图为仪式现场。

图为永顺县委书记彭军仔细整理花篮缎带。

今日永顺客户端9月30日讯(永顺融媒记者 余光龙 卢庆秋)9月30日,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,永顺县举行向人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,深切缅怀革命先烈,铭记初心使命。彭军、向加茂、唐正、张开国、李选锋、符家波、尚远道、任庆瑞、熊石宁、陈利勇、彭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仪式。

仪式开始前,全县退休老干部、烈士遗属、军休干部、先进模范代表和少先队员、共青团员、机关干部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余人手持鲜花,来到革命烈士陵园面对纪念碑列队肃立,沉痛悼念为实现民族独立、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、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,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,继承和发扬先烈的光荣传统。

上午8点,仪式正式开始。

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,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,庄严肃穆,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。

《义勇军进行曲》奏响,参加仪式的全体代表肃立齐唱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》,并向烈士默哀。少先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唱响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,致敬告慰先烈。深情的《献花曲》中,武警战士代表县五大家和社会各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。县委书记彭军神情肃穆,缓步走向纪念碑前献花,于花篮前驻足凝视,并上前仔细整理了花篮缎带。

随后,全体人员怀着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缓步来到纪念碑前,瞻仰烈士纪念碑,并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。

仪式上,县委副书记、代理县长向加茂主持仪式。他说,在战争年代,无数革命先烈坚守革命理想,抛头颅洒热血,用青春和生命,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,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与新生,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。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,在这里举行向人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,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,大力弘扬烈士精神,表达继往开来、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,以此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。

向加茂强调,新的历史时期,我们弘扬烈士精神,就是要铭记历史、缅怀先烈、珍爱和平、开创未来,在抗战和革命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,万众一心、奋发有为,努力共筑全面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,用建设美丽幸福新永顺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。

来源:今日永顺

作者:余光龙 卢庆秋

点击查看全文